月山颐 ⃒⃘⃤

抽空更新。
去小号快乐了,时不时回来看看
小号@伯平🌙

【GGAD】Fragment


一些零零散散的片段,原作向,私心改了一部分,很OOC,有隐晦描写,避雷注意。

“我以为我下得去手。”

“……我以为我下不去手。”

First dream

“阿尔?阿尔?”盖勒特笑着戳戳阿不思的脸颊,笑容如清晨的阳光般明朗飞扬。

一头赤褐色卷发的少年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扶正摇摇欲坠的黄铜坩埚。

“加大虾蛄灯泡的剂量能延长福灵剂的效用时长,这很重要,阿尔。我们如果要实现最伟大的利益,运气当然是必不可缺的。”盖勒特道,他的声音里暗含着他的野心与欲望。

阿不思认真地聆听着,银蓝色的瞳眸反射出熠熠星光,还有眼前英俊少年的影子。

迷恋想一张大网一般网住了他,此刻布网者正捧着他的脸颊,亲吻他纤长的眼睫。

盖勒特格•格林德沃的手指掠过他的发梢,抚过他的背脊,扼住他的咽喉。

他慢慢后退着,他诱导着他与自己一同跌入无尽的深渊。

没有光线能穿透如此浓重的黑暗,虫鸣夹杂着声声难耐的低吟。

盖勒特像是火焰,狠狠地贯穿他单薄的身躯,留下一道道灼伤的疤痕。

他不曾痛苦,他甘之如饴。



Second dream

“盖勒特,你……你杀了她!”这是阿不思第一次如此大声地吼向盖勒特,因为阿利安娜。

“我没有想杀她!我的魔杖甚至没有瞄准她!如果不是你那愚蠢的弟弟——我——”盖勒特拉住阿不思的衣袖,“你要知道,如果你仍拘泥于这些无用的情感,你就注定无法实现最伟大的利益!”

“那是你的利益,你的梦想,盖勒特。”阿不思冷冷道。

盖勒特愣住了,他望着阿不思,瞪大了异色的双瞳。

“……阿不思?你,你要离开我……?因为你那个野人一样粗鲁无礼的弟弟,和那疯婆一样神经质的妹妹?”

阿不思皱紧眉毛。

“你令我失望,盖勒特。我以为我们是最理解彼此的人,可事实证明我错了。”

盖勒特的嘴唇翕动了一下,他最终没有出声。

“那么别了,邓布利多。”

“你就这么确定是我杀死了你的妹妹吗?”

盖勒特•格林德沃离开了戈德里克山谷,他带走了这里的寒风,这里的落雪,这里的星光。

亦带走了那张网住了阿不思心脏的网,连同那心脏一起。

阿不思•邓布利多留下了,他开始筹办阿利安娜的葬礼。

“你放走了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福思朝他愤怒地嘶吼,挥拳击向阿不思的鼻梁。

“他是个杀人犯!而你就是帮凶!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整天都在研究那邪恶的利益,让巫师统治世界的可笑梦想!”阿不福思喘着粗气道,他早已泪流满面。

可阿不思却始终沉默。

他最终也离开了戈德里克山谷,拒绝了魔法部和霍格沃茨的邀请,去世界各地游历。

而格林德沃也得到了那根接骨木魔杖,成为了当代最强大的黑巫师之一。



Third dream

“邓布利多教授?邓布利多教授?”

“抱歉,纽特……”邓布利多回过神来,看向面前满脸雀斑,发丝乱翘的男孩,“我说到哪了?”

“我是说,您为什么不亲自出手呢?”纽特疑惑地望着邓布利多,他明白他的魔法完全无法和邓布利多相比。

邓布利多哭笑一声。

“血盟,我的孩子。”邓布利多的目光落向远方的目光渺远而复杂,“我们年轻时犯下的一个错误……我们不能互相伤害,除非信物销毁,咒语失效……”

纽特看起来似乎惊呆了。

“什么……?难道传闻是真的……?”他一个不注意就将心底的疑问说了出来。

“我很好奇,”邓布利多和颜悦色道,“是什么传闻呢?”

纽特似乎很为难,但邓布利多却只是微笑着看着他,并不逼问。

“呃,您知道,《预言家日报》的文章……他们猜测您和那位危险的黑巫师……”纽特万分艰难的说出口,根本不敢正眼看向邓布利多。

半晌,他听见邓布利多低沉的声音,混杂了他听不懂的情绪。

“我想,那传闻是真的没错。”



Fourth Dream

银色的月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透出来,在地板上抹上片片明亮的光斑。

邓布利多静静地站在一面雕刻着繁复花纹的魔镜前。

他似乎有些犹豫,但还是深吸一口气,拉开了罩在镜上的幕布。

他以为他会看见坎德拉,看见珀西瓦尔,或是看见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思。

但他没有。

镜子映射出两个年轻人。

一个拥有晨曦般耀眼金发的青年揽着另一个赤褐色卷发的青年的腰肢,两人在月光下翩翩起舞。

月光照在金发青年英俊的面庞上,他纤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淡淡阴影,他的笑容是那么的肆意而美好。

那曾是他的信仰。

他们对视着,一金一蓝的眼睛都紧紧地盯着银蓝色的那双,空气中有香草的芬芳。

他们的双手紧握着,指节温暖而干燥,泛着丝丝惬意。

“……I love you,Albus.”他听到金发青年说道。

邓布利多终于跪倒在厄里斯魔镜前,痛哭失声。



Fifth Dream

“教授,是这个吗?”纽特气喘吁吁地将吊坠递给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的神情是震惊的,可震惊中又夹带着别的什么,纽特看不懂。

但他能肯定,邓布利多微不可闻的笑了一下。

“嗅嗅做到了,真是令人不可思议……那么,”纽特小心翼翼地问道,“您会毁掉它吗?”

“也许,也许。”邓布利多像是在自言自语,攥紧了那小小的血盟瓶。



Sixth dream

“我们已经有四十六年没有见面了啊,阿不思。”格林德沃勾起嘴角,笑得意味不明。

是啊,太久了。

久到他们的额头眼角生出道道细纹,发梢鬓角长出根根白发。

邓布利多的眼眶被寒风吹的发红,可他依旧固执地挡在格林德沃面前。

“你说过你爱我,”格林德沃没有停下脚步,“你说过会一直陪着我,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我们会一起站在世界之巅。”

邓布利多拔出魔杖,却颤抖地握不住它,险些把它掉到地上。

“你知道那不可能,”邓布利多道,“你的利益是邪恶的,你杀了那么多人,你的罪孽深重……但如果你自愿回阿兹卡班忏悔自己的罪过,我想我会替你求情。”

格林德沃大笑。

“事到如今你还在说这种话?我亲爱的阿不思,你可真是变了不少啊。”

他举起手中的接骨木魔杖。

“我是老魔杖,死亡棒,命运杖的主人,我拥有一根永远不会输的魔杖!阿不思•邓布利多,你就这么热衷于送死么?”

“是啊,一根永远不会输的魔杖。”邓布利多依旧没有退却,“没有血盟,没有其他,只有你和我。”

格林德沃没有太惊讶,一副早就料到的样子。

他挥舞着魔杖,一条巨大的黑色蟒蛇从他的杖尖窜出,嘶吼着朝邓布利多铺去。

邓布利多的面前忽地立起了一道城墙,那蛇撞到了城墙上,化作一股黑烟消失了。

电光火石间格林德沃再次出手,幽蓝色的磷火瞬间点燃了邓布利多的袍角。

邓布利多迅速扑灭火焰,同时右手举起魔杖,万钧雷电破开风,朝格林德沃劈去。他闪身避开,刚刚他站立的地面已然化作焦黑的尘土。

格林德沃的魔法暴戾而凶狠,而邓布利多却只防守并不怎么还手,他一直落于下风。

格林德沃一挥魔杖,他的背后瞬间立起了一道巨大的石门,门开了,无数死灵和阴尸争先恐后地从门内涌出。

邓布利多挥舞着魔杖抵挡,但还是被数量众多的阴尸所伤。

眼看着邓布利多小小的身影就要被淹没,一道白光骤然亮起,死灵和阴尸惨叫着消失不见。

邓布利多满身鲜血,却还是未曾向后退一步。

“怎么,你连不可饶恕咒都不屑于用吗?”

格林德沃沉默,他的黑色风衣无风自舞。

那道石门消失了。

“瞧瞧,邓布利多,你做了这么多年的教授,竟然连如何攻击都忘了吗?”他嘲讽道,但邓布利多不为所动。

“盖勒特,你真是一点都没变。”邓布利多笑了,“自负,狂妄,缺乏耐心。”

格林德沃一愣,他忽然发现,邓布利多从未将他视为敌人。

他被那笑容激怒了,邓布利多根本就没有认真战斗,他只是做些无所谓的抵抗,等着自己杀死他而已!

格林德沃咆哮着,老魔杖的杖尖迸出巨大的黑色光芒,与邓布利多的白光碰撞在一起,发出“滋啦”的一声巨响。

格林德沃的黑色光芒终究更胜一筹,邓布利多被震得连连后退。

透过硝烟,他看向他。

格林德沃再次愣住了,邓布利多没有放过这一瞬的破绽。

“除你武器!”

格林德沃的魔杖脱手而出,邓布利多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它。

“结束了。”邓布利多举起老魔杖道。



Seventh dream

“我以为我下得了手。”

格林德沃被傲罗带走时,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道。



Wake up

“教授?我们到了吗?”男孩带着些许稚嫩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

邓布利多望着眼前的男孩,他的额头上有一道闪电形状的伤疤。

“我想这里就是伏地魔藏匿魂器的据点之一了。”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道,海风咸腥的味道扑入鼻腔。

开始吧,他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了。

fin


评论
热度(44)

© 月山颐 ⃒⃘⃤ | Powered by LOFTER